国外安全事件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广角 >> 国外安全事件报道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再发饮用水安全事件 部分学校铅铜超标

时间:2018-08-30 16:20 作者: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8月29日,在发现部分学校饮用水高于可接受水平的铜和铅含量后,美国底特律市关闭了所有市公立学校的饮用水。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称,在最近测试的24所学校中,有16所学校的铅或铜含量超标。

底特律公立学校负责人尼古拉·维蒂在29日的一份声明中称,“虽然我们还在等待其他学校的检测结果,但出于谨慎和对学生及工作人员安全的考虑,我决定关掉所有的饮用水,直到可以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分析,以确定所有学校的长期解决方案。”

维蒂还称,他们计划与底特律市卫生和水务部门还有市长办公室进行合作,来应对学校水质面临的挑战和确定解决方案。

该学区由106所学校组成,有近5万名学生。学生们定于下周二(9月4日)结束暑假返回学校,但老师对此表示担忧。

学区发言人克里斯蒂尔·威尔逊表示, 所有公立学校的饮水池和其他饮用水水源可能将在这周末关闭。

五大湖水务局和底特律水务与排污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处理后的水在质量和安全方面超过了联邦和州标准,饮用水污染的罪魁祸首是建筑物里陈旧的管道系统。

医学研究证明,铅可能导致儿童神经发育迟缓,而体内铜含量过高会造成肠胃不适、肝脏或肾脏受损。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规定,饮用水中铅含量的上限是十亿分之十五,而铜的上限是百万分之一点三。

在密歇根州,水安全是一个敏感的问题。2014年,密歇根州弗林特市因收紧开支,将城市供水系统由从休伦湖的水改为当地河流引水。然而,由于城市用水中铅含量超标,当地居民陆续出现皮疹、癫痫等状况。这件事在2016年引发了数十起针对前政府官员的诉讼和刑事指控。在弗林特铅污染争议最激烈的时候,底特律曾对学校饮用水进行测试,并发现其中19所学校饮用水中的铅含量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