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安全事件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广角 >> 国内安全事件报道 >> 正文

间谍行为有哪些?保护国家安全 我们能做什么?

时间:2020-10-21 16:5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连续两天聚焦间谍行为,披露多起台情报机关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安插和发展“台独”分子,让他们在外为自己搜集有关祖国大陆情报的案例。

间谍是如何窃取信息的?如果发现间谍该怎么办?保护国家安全,我们都能做些什么呢?来听听专家支招如何反间谍。

首先来了解一下哪些是“间谍”行为。此类行为包括:

 

·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和其他境外机构实施或指使、资助他人实施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境内外机构、组织、个人与间谍组织相勾结实施的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任务的行为;

·参加间谍组织;

·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

·策动、引诱、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活动;

·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行为;

·进行其他间谍活动的行为。

 

专家提醒,发现“间谍”行为,应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报告。拨打举报电话:12339,或者通过网站(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

保护国家安全,我们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

二、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

三、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

四、在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拍摄。

五、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便利或者其他协助。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