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安全事件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广角 >> 国内安全事件报道 >> 正文

9岁女孩上学横穿马路,不幸被撞身亡

时间:2018-12-20 10:35 作者: 来源:三湘都市报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早晨,有读者向三湘都市报爆料称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路与友谊路交会路段,一名女童被撞。记者赶往现场了解到,9岁女孩小文是新天小学三年级学生,横穿马路准备去对面的学校,途中发生意外,经抢救不治身亡。学校负责人透露,校园周边交通隐患大,曾多次反映未能得到解决。

悲剧:9岁女孩横穿马路被撞

1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长沙市新开铺路与友谊路交会路段,这里是一个丁字形路口,北往南方向为直行路口,北往东方向可左转。

“早上7点40分左右,小女孩从东往西横穿马路准备去对面的新天小学上学,走到中央隔离带的花坛处时,一辆北往南行驶的白色长安小车刚好开过来,将孩子撞倒了。”目击者称,现场热心市民迅速报了警,并拨打急救电话展开救助。目前,肇事车主已被带往天心区交警大队接受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令人惋惜的是,被撞的小女孩经抢救不治离世。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上并没有斑马线,但不少行人还是选择了违规横穿马路,而离小女孩出事的地点仅十米左右就是地下通道。“经常看到小文一个人横穿马路上学。”在附近开店的曾先生介绍,女儿与小文是同班同学,小文经常来家里玩,“是个非常活泼的小女孩,听到这样的消息也十分难过。”

新天小学门卫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小文是学校三年级学生,家庭条件困难,母亲有些精神疾病,父亲是残疾人,家里3个孩子,全靠父亲卖水果维持生计。”

校方:希望能在校门口建一座人行天桥

“我们学校的交通位置十分特殊。”新天小学刘姓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曾就交通问题向教育局、交警部门打过多次报告,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刘副校长介绍,学校大门位于一个上坡路段的中间位置。距学校大门南、北方向近300米处各有一个地下通道。两个地下通道都设在十字路口处,而每个地下通道都只有2个进出口,市民如果从相反方向到地下通道去,还需穿过一条马路。同时,在学校门口并没有人行横道。

“我每天送孩子从学校出发到对面的小区要15分钟,很多家长和孩子觉得麻烦经常横穿马路。”刘副校长说,学校每天安排老师及工作人员送孩子绕一圈送到马路对面,上学和放学的高峰时段还有交警来一起护送孩子们过马路。

记者在学校门口及地下通道处进行观察,15分钟内就有21人横穿马路。曾先生告诉记者,北边的地下通道处还经常有小车从掉头口子左转。“左转是红灯,看到没车就过去了。”

“学校十分重视安全教育,我在职多年来这是第一起交通事故。”刘副校长表示,学校会做好学生家属的安抚工作,并加大对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校门口建设一座人行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