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霸凌欺凌案事件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6-18 16: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由山西省委政法委主办,学校安全教育中心承办的山西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霸凌欺凌案事件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范哲锋出席,山西省委政法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公安厅、山西省司法厅、团省委、山西省最高人民法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保卫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学与法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会。山西省教育厅安稳处处长刘靖灏主持座谈会。

范哲锋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安全教育中心成立以来在研究、咨询和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和学校安全研究与实践,近年来,学校安全工作扎实开展,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以本次专题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校园欺凌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会议对山西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霸凌欺凌案事件调研工作及调研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职能部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霸凌欺凌案事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山西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刘宁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单位给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霸凌欺凌案事件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山西省学校安全教育中心在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霸凌欺凌案事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霸凌欺凌案事件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并对本次专题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源:学校安全教育中心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