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两项研究成果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审批通过

时间:2023-02-28 12: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小学生安全素养现状及对策研究——基于全国18省市37317名学生的实证调查》和《县委书记县长履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职责研究》两项研究成果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审批通过,为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供了切实工作参考。这是“中心”继2022年《推动山西省“双减”政策实施研究报告》等3部研究咨询报告获省厅以上部门认定采纳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另外,受山西省教育厅委托,由“中心”牵头起草的《山西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办法》,经山西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于2023年1月16日颁布。

学校安全教育中心是经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新型教育智库,自2017年正式运行以来,坚持聚焦“学校安全”主题、服务山西教育发展,以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育智库为目标,智库研究屡创佳绩,对外合作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余项研究成果获省厅以上部门批复,其中,《山西省学校安全能力建设调研报告》于2018年获张复明副省长批复;《深化各类教育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研究报告》被2019年山西省教育大会采纳;《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提案)》获教育部专文批复,《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学校安全教育一体化研究》获批2020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与此同时,“中心”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和溢出效应。(来源:学校安全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