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7-11-30 11: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实验楼四层报告厅举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政安消防安全教育中心席延俊教官主讲,副校长车文明,设备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主管实验室的副院长、实验室管理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知识讲座。讲座由设备处副处长原海波主持。    

席延俊教官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中经常出现的问题,结合真实案例系统的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预防知识和应对措施,现场演示了实验室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还组织观看了化学类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短片,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组织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    

通过此次讲座和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理和防范自救能力,降低了实验室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设备处/文 郑远飞 李逸凡/摄)    

政安消防安全教育中心席延俊教官做讲座

讲座现场

消防器材的演练现场

消防器材的演练现场